2015/8/12

常做準備 / 俞繼斌推薦


《傳愛家書》推薦序之三:常做準備


(前中華信義神學院院長‧ 俞繼斌)

校友彭月枝攜來即將出版《傳愛家書~ 因為愛,所以有備》初稿,要我為這本書寫幾句話。我瀏覽後,覺得書中的內容,每一個關心自己的生命、臨終與後事的人都應該知道,而且愈早準備愈好。

聖經勸勉我們要「常做準備」,為隨時可能發生的事情,也為未來的盼望做準備。

德國信義會的牧師潘霍華在他的獄中書簡曾鼓勵親友:「要靠上帝的恩典,把在世上的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來活。」十六世紀的改教家馬丁路德於去世前四年〈1542〉已預立遺囑,把後事交待清楚,並請三位摯友簽署及見證。

能儘早預備身後及永恆的事是智慧的決定。生有時,死有時;擁有有時,放手有時。能在生前,把臨終與身後的事做明確囑咐,這對自己是釋放,對家人讓他們有所依循,這是愛也是體貼的作為。

盼望有機會閱讀此書的讀者,能坦然迎接未來,早日為生命也為終末
做不帶給家人困擾,又可以造福別人的決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